iPhone / Drone photography | Chicago -> San Francisco | Product Designer at Uber

Instagram @cocu_liu · 微博 @Cocu_刘辰 | Chihato成员

✉️ cocu.liuchen@gmail.com

Profile 📷 Li Elaine

我常用的iPhone摄影应用

| 写在前面

我目前被问过最多的问题是:你用什么应用做手机摄影后期?关于这个问题,我一直都没给出统一的答案,以前的回答都有些草率,望各位见谅。我写篇博客目的就是回答这个问题,和大家分享我的手机后期的经验。

我这里写的几个手机后期软件都是我自己最常用的和最了解的,肯定不全面,现如今市面上的手机上摄影后期应用至少有几千种,我没精力也没时间去试每一种。而这里提到的几个摄影应用也不一定是最好的,但都是我用起来顺手的。另外,我相信每个人的照片后期方法都不一样,条条大路通罗马,不用我提到的这些应用肯定能修出各种好照片。还有,我在这里仅聊到照片后期,而这只是摄影的一部分。我个人非常重视图片编辑,认为这是摄影师表达自己创作意图的一个重要途径。当然,摄影的前期还是极重要的,取景、构图、视角、用光等处理不好的照片是很难用后期救回来的。

P.S. 我目前使用的手机型号是iPhone 5,这里提到的应用在App Store都能购买下载到,但不保证安卓或其他系统上能找到。如果你不用iPhone,这些应用在iPad上应该都能购买下载到。




| VSCO Cam

关键词: 模拟胶片/调色/滤镜


VSCO Cam是我最常使用的图片编辑应用,主要是用它的滤镜(Presets)给照片调色。这个app大概有10多种风格不同的模拟胶片滤镜系列,比如高饱和度胶片C系、低饱和度情绪色彩的M系和F系、经典黑白B系以及褪色黑白X系等。VSCO Cam用起来很简单,没有复杂的界面和功能,拍好照片加个滤镜就能直接分享或输出。另外它还有一些小功能,如剪裁,锐化,对比度和曝光度调整等。



VSCO公司做的模仿胶片滤镜是手机摄影领域比较专业的,调出的片子效果自然,当然它的胶片效果的滤镜毕竟只是模仿,和实际胶片还是有不少差距的。VSCO Cam的应用是免费下载的,它还会送你几个高质量免费的滤镜,如果你想要更多,就得去VSCO store购买了。我个人推荐彩色的M、F、G和HB系,黑白的B和X系。



| Filterstorm

关键词: 手机暗房/选区编辑/多图层编辑


Filterstorm好像并不太为人熟知,我基本上拿这个应用当成iPhone简易版的Photoshop。这个app除了有剪裁,对比度,饱和度,曝光调整,锐化等常见工具之外,它还有手机后期应用不太常见的多图层编辑和简易蒙版。我喜欢这两个功能配合用,它能调整照片局部的明度、饱和度、曲线对比度等,尤其做黑白照片的编辑非常实用。其实传统暗房做的也都是类似的事情,只不过挪到了手机上而已。

Filterstorm不是免费的,我记得花了3.99美元(约人民币25元)在App store里买的,价格在手机应用中并不算便宜。我只是图它的多图层编辑和蒙版功能,使用比较频繁,因此还算值。




| Mextures

关键词: 肌理效果/漏光/渐变

Mextures是我最近一阵才开始玩的一个摄影后期软件,它最大的特点是能给照片增加肌理效果,不同色调的漏光和渐变效果。比如你可以把照片做旧加点灰尘,让照片看上去像是旧胶片扫描的。Mextures里所有效果都可以叠加使用,DIY程度相当高,这点和VSCO Cam还是有不少差别的,自己调好的多层叠加的效果都可以保存为配方(Formulas),以后便以后重复使用。Mextures也提供了一些现成的配方,想图省事可以直接拿来用。



我用Mextures不是特别多,只是偶尔加点肌理效果,整体感觉单用它后期的照片效果多少有些夸张。当然,也可以考虑Mextures和其他后期软件配合使用。Mextures不是免费的,在App store里卖1.99美元(约合人民币12.5元)。




| Union

关键词: 双重曝光


Union是个专门做双重曝光的小工具,我最近发的重曝作品就是主要用这个应用做的。除了能叠加曝光两张照片,它还有个简单的蒙板工具,可以把图层里不需要的部分擦掉。我还常拿它和Mextures和VSCO Cam配合使用,效果都还不错。Union在App Store里卖1.99美元(约合人民币12.5元)。



今天先写这几个,以后用到新的应用再介绍给大家。谢谢阅读。

-

Instagram: 链接 

微博: @Cocu_刘辰 

LOFTER ART: 《Less Is More》明信片/框画

热度(13694)
  1.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cu Liu | Powered by LOFTER